[HP][Tom Riddle/Harry Potter] 陽光假期 03

前情回顧:陽光假期 02

---以下正篇--- 

哈利站在瑞斗身旁抬起頭去看他們即將要入住兩天的旅館,他有些微微驚訝地望著眼前這棟兩層樓的純白色房子。他們站在用咖啡色磚頭砌成的階梯前,階梯上連接著一扇看起來高雅莊嚴的墨黑色大門,往房子的右手邊看去可以看到兩扇緊閉著的窗扉,翠綠色的窗簾替透明的玻璃窗遮掩了屋子內部的景況。這棟旅館看起來就跟一般的公寓住家沒兩樣,一點都看不出來是供人住宿的旅館。


他原本以為瑞斗會去租一間看似相當昂貴奢華的酒店房間,原因他說不出來,他只是覺得這似乎才符合瑞斗那傢伙的風格——當他跟在瑞斗的身後看著他步履從容的背影,他時常覺得那個男人看起來就像一名貴族,身著禮服風度翩翩舉止優雅的紳士。他想沒有人會比瑞斗還適合穿著筆挺堅硬的黑色西裝,胸前打著領結的白襯衫,或許可以再加上一頂黑色高禮帽。沒准瑞斗上輩子就是出生在十九世紀的巴黎的上流社會中,那個時代被權威以及上流人士與貴族掌控著一切,只要有錢有勢有地位就能主宰著整個社會,藝術界只容許權貴人士參與其中,而藝術品與沙龍也像是他們專屬的遊戲,有錢人通常都只是一群眼光庸俗卻喜歡故作高深而不懂得真正好的畫作是什麼樣子的平庸之輩,沒有名利的人想擠身至法國那股巨大的藝術洪流之中簡直是難上加難。
過去他常常把那些看重純血與家世的史萊哲林人與那些巴黎的渾蛋貴族們聯想在一塊兒,不管是在英國還是法國,過去還是現在,現在的魔法世界還存在著那麼一群人——保守的思想、外表浮華實則腐敗的上流階級社會、自視甚高、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樣翹著鼻子把其他非出身自古老純血家庭的巫師看作比他們還低等的存在。而瑞斗也是身處其中的一員。說是一員似乎不足以形容那個男人,他簡直就是史萊哲林之中的佼佼者,徹頭徹尾的史萊哲林。良好的教養,行為舉止優雅端正,待人處事卻是陰險狡詐又喜愛嘲諷人,身為教授卻只會偏袒自己學院的學生,另一方面又能用圓滑的社交手法讓所有學生臣服於他,更甚者為他著迷。這世上對那個男人來說還有什麼難事嗎??

不過眼前這棟白色建築物讓他對瑞斗稍稍改觀了,或許瑞斗跟那些崇尚浮誇與光鮮亮麗的白痴傢伙們不太一樣?——算了,他何必想的那麼多,反正僅僅是一間旅館也不能代表什麼。

「…你要在那裡站到天黑嗎?」瑞斗拿出鑰匙打開大門後佇立在原地望著那個發著愣的男孩問道,「我要先進去休息了,你愛站在那裡多久隨便你。」

「喂、等等、我也要進去!」哈利三步併作兩步的跨上台階跟在走在前頭的男人的後面。一踏進房子裡,哈利便好奇能地集中注意力盯著觸目所及的一切,聳拉著腦袋不斷地轉移視線去打量這個旅館。

旅館內寬敞明亮,屋子裡也是一整片的雪白色牆壁,這間公寓式旅館的空間遠比他站在外面觀看時還要大上許多。瑞斗帶著他在一樓內到處轉轉並簡單介紹了一下他們可能會使用到的傢俱,「這裡是起居室。裡面有台電視,如果晚上你沒事可做的話可以下樓來這裡打發時間。我記得你對這些麻瓜發明的東西都很熟悉吧?」

「還可以。」哈利站在起居室的門口望著這間不大卻看起來很舒適的起居室,不知不覺太陽的光線已經伸展到這片土地上,陽光透過兩扇明亮的窗戶斜射進來,傢俱與木質地板處處泛著淡金色的光芒。

「我的阿姨姨丈都是超級大麻瓜,去他們家做客的時候偶爾會看看……不過他們很不喜歡我的爸媽,也不喜歡我,他們一家人都把我們看做怪胎、異類,無法接受這世上有魔法的存在,認為我們全都是瘋子。但是每年復活節假期的時候媽還是會帶我跟爸一起去德思禮家做客……」哈利頓了一下,他幹嘛要跟瑞斗談論他的親戚們?是因為這裡看起來很舒適讓他有些放鬆還是因為瑞斗居然記得有關於他的小事所以讓他一時卸下了戒備??接著他意識到一個癥結點,「…你怎麼知道我會使用那些麻瓜的東西?」

「你不記得了?這可是你親自告訴我的。」瑞斗撇過頭將目光停留在男孩的臉上,酒紅色眼睛閃過一抹狡黠的色彩,「在你夢遊的時候。有一天晚上我在準備回辦公室的路上恰巧碰到你,你穿著睡衣閉著眼睛在走廊上到處亂晃,嘴裡還不斷地吐出一些讓人聽不太懂的胡言亂語。你說你很寂寞、你很想念你的父母親、你非常討厭那些麻瓜親戚恨不得再也別見到他們……」

「你在騙人。」哈利狀似肯定的說道,不過瑞斗聽得出男孩的語氣裡帶著一絲動搖。「你以為我會笨到相信你每一個隨口編出來的故事嗎?我才不會夢遊!」

「哦?那麼你說說看我是怎麼得知的呢?自以為聰明的男孩。」瑞斗勾起嘴角看著哈利,好整以暇地等著男孩給他一個答案。

「這…我、我怎麼知道?這不是應該要問你嗎?!」

瑞斗微垂著眼望著男孩朝他大眼瞪小眼的模樣,彷彿看到一隻壞脾氣的貓咪因為他的捉弄而對著他張牙舞爪。他忍不住笑了一聲,「好吧。事實上是我們學院的學生告訴我的,聽起來是你跟你的朋友們談話的時候因為你說話的聲音太大聲所以他們不小心聽到了。」

「不小心?」哈利稍稍提高了些聲音,臉上的表情些微扭曲了起來,「明明就是那些討厭的傢伙想抓住我的把柄才偷聽我們的談話吧!」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當哈利還在因為他跟榮恩妙麗之間的對話被他的死對頭偷聽到甚至還告訴瑞斗而感到惱火的時候,瑞斗已經走到右斜前方的房間徑自推開門,「這裡有洗衣機還有流理台,對面的房間是浴室。我們上樓看看吧。」

瑞斗說罷便毫不遲疑的轉身從哈利身邊走過,回到玄關處邁開步伐踏上右手邊的樓梯。哈利有些氣悶的瞪著那個男人挺直的側影,這個世上絕對沒有比瑞斗那傢伙還要我行我素的人了,居然完全不等他看完就自己先跑上樓了!

哈利看了一眼浴室的位置,而後轉過身跟上瑞斗的腳步踢踢踏踏的跑上二樓。明亮的陽光穿透過多處窗戶傾洩直下,燦爛的白金色延著牆壁蔓延開來形成自然的光譜變化。樓梯的轉角處有間空間不小的洗手間,它正對面看似寬敞的房間被一扇白色高雅的門扉掩蔽著。哈利疑惑地看到瑞斗目不斜視地從那扇門前走過,他停下腳步盯著那扇門問道,「這間房間是做什麼用的?」

瑞斗察覺到身後的男孩沒跟上來,他只好也停下來微微側過臉低聲回答男孩的問題,「那裡我們等等再看吧,現在先去看看臥房。」然後那個男人繼續朝著走廊前方邁步。

「哦……」哈利很快便跟上去,不過這次他快步走到瑞斗的身邊跟他並排走著。沉默了幾秒後他還是按捺不住好奇的情緒,忍不住抬起頭向身旁的男人再次問道:「所以剛剛那間房間到底是做什麼用的?廚房?還是客廳?」

「我不是說了等等就會讓你進去參觀的嗎?」他有些不耐地答道。

「我現在就想知道啊。」哈利不解地小聲咕噥著,「賣什麼關子嘛。」

瑞斗冷瞪了他一眼默不作聲,那個眼神就像在告訴他要是他敢再多說一個字他就完蛋了,哈利只得閉緊嘴巴將疑問暫時壓下去。

他們站在走廊盡頭的房門前,敞開的白色門扉讓他們得以將整間臥房的擺設全部納入眼裡。一片雪白色的世界讓哈利的眼睛為之一亮。花樣繁複的深紅色地毯映襯著純白色的雙人大床,擺放在床頭兩邊的鮮紅色檯燈顯得格外突出,幾乎佔了整面牆壁一半面積的窗戶將早晨的光線不由分說地全部收納進來,燦爛的白金色讓每個角落看起來都熠熠生輝。
男孩翡翠綠的目光停留在那張雙人床上好一會兒,而後怪聲怪氣地問道:「我們要一起睡在那張床上嗎?」

「沒錯,這裡只有一間臥室。」瑞斗斜睨了一眼站在他旁邊神情怪異的男孩,他補充道:「或者你也可以去睡樓下起居室的沙發,我不介意你想睡在哪裡。」

哈利一征,「我、我又沒說我不想睡在這裡!」

「因為你看起來似乎很不願意跟我一起睡。」

「我沒有。」男孩雖然這麼說但臉上露出的緊張神色顯然是被說到了正點。

每當看到男孩這副有些慌張的樣子似乎總能激起他想好好捉弄一番的慾望,讓那個男孩在他面前更加手足無措,於是他低頭迫近哈利的臉孔問道,「你是因為討厭我所以不想跟我睡在一起還是因為跟我睡在同一張床上會讓你感到緊張呢?嗯?」

瑞斗突然迫近的氣息讓哈利一陣呼吸困難,他看著那張五官清秀的臉孔,緊張地吞嚥了一下,「我不是說我沒有不願意跟你一起睡嗎?!——如果真要說的話,那當然是……前者……」

瑞斗盯著男孩不知所措的樣子,不管他因好玩而捉弄他幾次,這個男孩的反應永遠都是那麼有趣。那麼直接,那麼純粹,生澀的像一顆未經過磨鍊的祖母綠寶石,在那雙眼睛裡湧動著的光芒像孔雀羽翎般美麗而多彩。美好到——想讓那顆寶石在自己手中完全毀滅,直到它再也顯現不出那種刺眼的光輝。

瑞斗滿意地拉回身子,「如果沒有不願意的話那最好不過。說實話,其實我更樂意你睡在其他地方,這麼一來我就可以一個人輕鬆自在地睡在床上了。」瑞斗微笑著說,「那麼,我們去揭開你剛剛很想知道的謎底吧。」

哈利望著那個男人倏地轉身離開房間,瑞斗的轉變之快讓他一時片刻沒能反應過來,幾秒鐘後他才奔跑著追上去。他始終跟不上那個男人的步調。瑞斗總是走得很快,但是他的步伐看起來又相當從容,這麼獨特的走路方式只有在那個男人身上才能看到。沒有猶豫地大步向前,就像那個男人的性格或是人生準則。他想起偶爾能看到瑞斗的目光不知道停留在某個遙遠的地方上,也許那個男人一直在追趕著某樣東西或是一個遙不可及的目標,而這也體現在他的走路方式上。
——不過也可能是他想的太多了。不管瑞斗是不是在追尋著什麼理想都跟他沒有關係,他也絲毫不感興趣,他何必去探究這些?

他們並排站在被他們忽略過的那扇白色典雅的門扉前,剛剛有關於瑞斗追求著什麼事的想法已經迅速被眼前這扇門所勾起的好奇心的浪潮給淹沒過去。哈利在心裡盡情地猜測著隱藏在這扇門後面的光景,一絲期待的心情悄悄從他的心底浮上來,為什麼瑞斗要留待最後再看呢?是不是他在這間房間藏了什麼驚喜?

瑞斗在打開門之前移過目光看了一眼哈利,此刻那雙孔雀綠色的眼睛盈滿了期待,就像等著拆開禮物的孩子一樣。瑞斗笑了笑,「你看起來很期待,男孩。那麼我們就來看看有沒有合乎你的期待吧。」




TBC……

----------

寫這篇的時候我一直有種錯覺,好像這兩個人是去看新婚房子的感覺(爆

下週末不確定有沒有辦法更新,臨近期中報告接踵而至Orz
連載部份大概會先專心更新完《陽光假期》,另一篇《依存症》可能會暫時緩緩了(抹臉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