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松][长兄松] 上帝的赠礼 02(OSOヒラ)

※おそカラ,OSOxヒラ(乐团主唱x上班族)衍生,中篇未完待续


圣诞节前夜,在深蓝色的夜幕之中街道上到处都被五颜六色的灯饰给点缀着,商店街里挤满了来来去去的人潮,身穿圣诞节特殊装扮的店员们站在街道两旁的店家前摇着铃铛并扯开嗓子大声叫卖着招揽客人,各式各样经典的圣诞歌曲从各个角落流泻而出。
每当节日来临时似乎每个人都很忙碌,而身为拥有全国性知名度的乐团更是如此。

在这一天他们六个人从早上就开始忙个不停,上节目丶排练丶杂志采访等等,接连不断的行程让他们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然而这些都比不上傍晚开始的LIVE来得重要。
这段不到三个小时的演唱会时间是他们最为享受丶也是做这个行业最开心的一段时间。他们站在同一个舞台上用全身的力量表演着丶歌唱着丶弹奏着,面对舞台底下为了他们而来的上万名观众,他们的队长兼主唱努力扯开嗓子大声歌唱着,其他成员们则努力配合着队长的节奏。每分每秒都在试图让场内的热度维持在最高点。他们表演到浑然忘我,声嘶力竭,即使如此他们之中没有一个人想喊停。

但是当最後一个音符落下,他们六个人聚在一起手牵着手谢幕,这一举动彷佛就像是在宣布美好的时光已经结束了,场内所有人的脸上都被满足与不舍两种情绪掩没,也包括了舞台上的六个表演者。结束固然使人感到寂寞不舍,但这并不是真正的结束。
一场表演的结束意味着下一场表演的开始,只要在场所有人都祈祷着美梦永远不要结束的话,他们就会一直一直在大家的眼前表演下去。

只有持续下去才能看到更前方的世界。
半途而废与放弃这两个词从来不在他们的字典里。一但决定要做好一件事他们就会不顾一切地投入之中,无论途中碰到多少困难他们都不会裹足不前。
这是他们的信条,不管是面对音乐丶人生丶还是他们所爱的人都是。



「大家辛苦了——我等等还有事就先走了,圣诞节快乐。」OSO换回平常穿的私服丶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他的私人物品後就抓起他的随身包包往休息室的门边冲过去。

「你又要去见那个男人吗?」

一道询问声让OSO的手停留在门把上,他在转过头的同时换上自己最拿手的灿烂笑容朝留着一头柠檬绿发色的夥伴笑说:「JADE的直觉还真是敏锐呢。」

JADE对那抹他早已经看腻了的商业式笑容皱了皱眉,每次跟OSO谈到他不想谈的话题时那个家伙总会摆出一个没有笑意的微笑以表示他最好不要继续说下去,不过每次他都会选择忽视那抹笑容。

「你不觉得你最近去见那个男人的频率越来越高了吗?你昨天结束排练後就立刻闪人也是因为那个人吧?」JADE质问道,「虽然我对你的恋爱对象是谁一点兴趣也没有,也不想干涉你的私事,但再这麽下去被那些八卦媒体抓到你的行踪并拿来大做文章的日子也不远了。…我想说的是什麽你应该知道吧?」

OSO对视着那位虽然语气有些严厉的自家成员,他没有马上出声回应JADE的质问,但他脸上的那抹笑容已经不知在何时消失得无影无踪。其馀四个人的不安眼神轮流在他们两个的身上穿梭,好一会儿後OSO才低声回道:「啊啊,我知道。当初说好绝对不会影响到乐团的发展的事我也记得很清楚。我自有分寸,你们用不着担心太多。那麽就这样,我先走了。」语毕他便拉开门把大步走出去。

两年多前当他们刚出道的时候,他们六个人曾经互相约定过如果有了恋人或想追求的对象一定要诚实的告诉其他团员,这麽做是为了万一他们之中的某个人被媒体拍到什麽证据的时候其他人能在第一时间搞清楚状况并做出相对应的对策。但不论是否交往或只是玩玩的对象,都绝对不能让个人的交际状况影响到工作。
为了他们的乐团能长久地持续下去,也为了他们能继续享有自由恋爱的权利,他们每个人都遵守着这项约定直到现在。

於是两个月前他也如往常一般告知他的夥伴们他有了喜欢的人想追求他,对方是个普通上班族,是个年纪比他还大的男人。
听到他突然其来的告白的其他团员们每个人都像雕像般愣住了,以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瞪着他就像在看什麽怪物似的,之後就是排山倒海而来的疑问与不赞同声。

『OSO你不是最喜欢胸部大的可爱女孩子吗?怎麽会突然对男人有兴趣?你是不是被那个人抓到什麽把柄还是被卷入什麽事件了?』
『…诶?男人?而且还是比OSO年纪大的男人…?这是真的吗?……啊我知道了,现在一定是在拍什麽整人特别节目吧?摄影机在哪里?』
『你说你想交往的对象是个男人?你是在开玩笑吧?万一被媒体知道这件事,你知道社会大众会怎麽看你吗?』
『男人什麽的最好还是不要吧,如果哪天被媒体拍到什麽决定性照片的话我们就完蛋了,你知道他们最拿手的就是制造一些不实的谣言以此获利。』

从那次以後他就不在其他团员们的面前谈到关於カラ松さん的事了。
虽然过去他每次向其他人报告他有了新女友的时候大家也都会因为他轻浮又很没定性的个性不赞同他的交往对象总是一个换过一个,而他也只是笑了笑听听就算了,但这次不知道为什麽他格外无法接受那些反对的声音。

他喜欢的对象是个男人这又怎麽了?难道就因为他是个稍有名气的乐团歌手所以就连去追求真正喜欢的人的资格都没有吗?这是什麽狗屁不通的道理??……可恶。

望着那扇被OSO大力拉开後又被甩上的门扉,とど微微不安地看向其他团员,「OSO……是不是生气了?」

「别理他,适时提醒一下那个做起事来总是不顾後果的家伙是必要的,」JADE说,转身继续收拾着手边的乐具,「难道你们想看到单单因为那个家伙的私人感情之事让我们六人一同辛苦打造出来的这一切毁於一旦吗?」

「但我不觉得OSO这次会轻易放掉那个人。」壱姿态慵懒地坐在沙发的一角,一手撑着脸颊边打着哈欠边拖着懒洋洋的声音说,「虽然OSO一直都是来者不拒丶去者不追,总是交往没多久就立刻分手了,但这次应该是认真的。以前JADE提醒OSO要小心谨慎不要被人抓到的时候OSO都是笑嘻嘻地说他知道了叫我们不要太担心,但这次反而很少见地生气了。」

JADE忍不住叹了口气,「唉,为什麽偏偏是对一个男人认真啊……」

「能让那个最喜欢女孩子的OSO认真起来的男人——我想一定是个身材娇小丶像个女孩子一样可爱型的男人吧?」とど猜测着。

「哼,NONO~你错了とど,」原先一直站在一旁照镜子的架罗也开口加入话题,「我认为OSO命中注定的对象一定像我一样是个有Perfect的外表也有Guilty的完美身材的好男人。」

「你们太天真了。我们进入这个圈子後见过多少可爱型的男人或是外貌身材都好得不得了的男模特儿,但是都没看过OSO对他们之中的谁感兴趣不是吗?搞不好OSO真正喜欢的是个极致的糟糕家伙——例如有着异於常人性癖的抖S或抖M之类的……」壱嗤嗤笑道。

「我知道了!」坐在沙发另一角的JUICY突然站起身来做了个把球打击出去的姿势,「一定是棒球选手的高桥吧?!」

「我觉得一定不是喔,JUICY。」とど笑笑地说。

「够了,不要再讨论那个笨蛋的对象了,」JADE开始觉得有点头痛,怎麽好像没有一个人像他一样认真为乐团的未来思考啊,「赶快把东西收拾乾净离开吧。」



「カラ松さん,欢迎回来,圣诞节快乐。」

午夜十二点多,刚回到公寓的カラ松有点诧异地看着留着一头火红发色的青年手中拿着一个蛋糕盒满脸笑容地堵在他家门前向他打招呼——如同这两个月内在他回家时都会上演的情景一般,但今天跟往常的每一个日子不一样,今天是平安夜,所有人都会想在这特别的一晚与重要的人一起去餐厅庆祝或是在家中与家人朋友欢欢乐乐的享受圣诞大餐。

「…你怎麽会在这里?我以为你今天不会来。」カラ松很直接地问道。

「嗯?为什麽?」

「今天是平安夜,」カラ松用没有任何波澜起伏的语调说,「你应该要陪在重要的人的身边与他们一起过圣诞节,而不是来我这里。」

「所以我才来这里啊,」OSO立刻回道,朝他真诚地微笑着,「我只想跟カラ松さん一起过圣诞节。」

カラ松愣了愣,很快他听明白了那个年轻人话里的意思,「我不是你重要的人。」

「但是对我来说,你就是。」OSO的眼睛一眨不眨地凝视着他坚定地说。

カラ松一时之间找不到回应的话语,他只是呆呆望着眼前的红发青年,许久没能出声。从来没有人对他说过这种话——他是独生子,母亲也在很久以前就去世了,父亲则因为工作忙碌很少陪在他身边,学生时期要好的几个朋友也在出社会以後久久才联络一次,忙到没天没地的长时间工作也让他好几年以上没跟人交往了。

他早已经习惯一个人生活,他从来不庆祝任何节日,有几次他甚至连自己的生日都过去了好几天才想起来。这些对他来说都是习以为常的事,他也认为这样的生活方式最适合他,不用像其他人一样下班後赶着去某个餐厅聚餐,也不用烦恼该怎麽委婉的推掉自己不想去的聚会,虽然工作忙碌了些但一个人自由自在地也很好。

但刚刚他拖着万分疲惫的身体回到公寓,看到OSO君站在他家门前笑着等他回来,还用很肯定的语气说了那些话——某种陌生的情感从他的心底深处缓缓升起,那是种让人感到非常温暖的感觉,就是这种陌生的情绪堵住他的胸口和喉咙让他说不出一个字。

「…为什麽?」カラ松微垂下头低声喃喃着,强压下那股温暖的情绪,右手不自觉地握紧手中的破旧公事包,「你是个全国知名的乐团主唱,在你的身边应该有很多比我更好丶更适合你的人存在,我只是个普通的上班族,我的生活除了工作以外没有其他的了,我没有时间去看乐团的LIVE,也没时间陪你渡过所有的重要节日。比起我,你应该去找个更好的人跟你一起谈一段很棒的恋爱。能支撑你的那个人……不是我,你还是去找其他人吧。」

OSO愣怔了片刻,这还是カラ松さん第一次对他说了这麽多话。在他不由得感到有点高兴的同时他对於那个人刚刚所说的那番话里有几分熟悉的感觉,但他却想不起来那股熟悉的感觉究竟是从何而来,好一会儿後他才想起来那是他曾经在电视节目上说过的话。

「カラ松さん有看我前阵子上过的节目吗?!」OSO激动地大叫,「我记得播出时间好像是上个星期——我没想到カラ松さん居然会看我出演的节目,天啊我太高兴了!」他顾不得手上还拿着一个圣诞蛋糕,忍不住往カラ松的身上飞扑过去一把抱紧那个男人。

「喂丶等等…」カラ松脚步不稳地往後退了一两步,面对这个年轻人过於热情的肢体互动他有点手足无措,「我只不过是刚好转电视的时候碰巧看到你上的电视节目罢了,这没有什麽……算了,你刚刚有专心在听我说的话吗?我说你应该去找其他比我更好的人…」他解释着,举起双手想拉开那个年轻人。

感受到カラ松想拉开他,OSO加重了环抱住他的力道,「但是这世界上没有比カラ松さん更好的人了。」他在他的耳边低语着。

「什麽…?」他不明所以地发出一声疑问,カラ松想拉开这个一直抱住他不放的年轻人,但无奈本就疲惫不堪的身体根本就没有多馀的力气去推开一个体格比他还好的青年,最後他像是放弃般地垂下双手。「我们根本不认识,不是吗?——我一直想不明白,为什麽身为现在最受欢迎的乐团主唱的你两个月前会突然出现在我家门口还一个劲地说喜欢我想跟我交往,我们之前在哪里见过吗?」

OSO沉默了几秒,而後在他们之间拉开了些距离,カラ松看到那张总是含带着笑意的生动眼睛此时却浮上了黯然与失望的色彩,月光照射在那张俊秀的面容上让他的表情显得有几分悲伤,「虽然カラ松さん好像不记得了,但在我来这里之前カラ松さん曾经在路上救过我,你真的完全不记得了吗?」




To Be Continued……

-----╳-----

後记:
本来这篇只预计要分成上下篇而已,结果写一写才发觉又爆字数了_(:3 」∠ )_
下篇完结篇预计下星期会po,希望能在圣诞节过完之前丢上来…我尽量(抹脸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