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松][长兄松] 上帝的赠礼 01(OSOヒラ)

※おそカラ,OSOxヒラ(乐团主唱x上班族)衍生,中篇未完待续


「カラ松さん丶我喜欢你,跟我交往吧。」

一脸憔悴看似疲惫不堪的消瘦男人抱着工事包有点无奈地看着挡在自家门前打扮时髦的青年,对方手上拿着热腾腾的便当在唇边绽放出一抹能让现今成千上万的少女尖叫的灿烂笑容并朝他告白,他不加思索地下意识直接回道:「……不要。」

「嗯,没关系。明天晚上我们有LIVE,後天我会再来的。」青年微垂下眼,似乎早就料到他会这麽回答,「啊,至少收下这个便当吧?就算再怎麽想睡也还是要好好吃饭,カラ松さん这麽瘦实在让我很担心,如果カラ松さん不好好吃饭的话搞不好我会担心到明天的LIVE都唱不下去…」

「…我知道了,我会吃的。」听到青年这麽说他只得乖乖收下对方递到眼前的便当。

「啊,那太好了。那麽我就不打扰カラ松さん休息了,後天见!」

他望着那个年轻人双手插在口袋里边哼着歌边慢步离开的样子,在要转身走下楼之前年轻人朝他的方向瞥了一眼,看到他仍然留在原地注视着他离去的模样那个年轻人似乎相当开心,他回过头朝自己用力挥了挥手还附加了一个跟刚才一模一样充满朝气的笑容给他,カラ松只好也举起手朝他挥手道别,青年嘿嘿笑着用手指揉了揉被低温给冻到有点发红的鼻子心满意足地走下楼消失在他的眼前。

カラ松叹了口气,提起装着便当的袋子看了看,唇边划起一抹微笑。他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打开大门踩着有些不稳的步伐走了进去,将便当和公事包随手放在桌上後他疲倦的拉下领带再脱下外套挂在椅子上,接着在餐桌旁坐了下来拿过一旁的便当和筷子开始享用起离正常用餐时间已经过了很久的晚餐。
他夹起一块温热的炸鸡块放进嘴里,边在口中慢慢咀嚼品尝它的美妙滋味边想着他是在什麽时候告诉那个红发青年他喜欢吃炸鸡块这件事的?



「对你来说音乐是什麽呢?」

「是我一辈子的夥伴。我从小时候开始就很喜欢唱歌,常常跟着电视上的歌手和乐团们一起唱那些当下流行的曲子。有时候还因为晚上唱得太大声被我的爸妈骂呢。」

他回过神来抬起眼睛,看着电视上那个目前最受欢迎的乐团主唱与主持人侃侃而谈着。一时间他竟然想不起来他怎麽会在凌晨这个时间点还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而且平时他几乎不怎麽看电视的。当他回到家的时候通常已经接近午夜十二点,简单吃个晚餐再梳洗一下就会迅速钻入棉被之中了。像他这种每天工作忙碌到接近午夜时分才会回家的上班族,电视与其说是电视不如说更像是个大型摆饰品。

他定睛瞧着电视机里的那位年轻人,对方穿着有点夸张的服装,他的目光轻而易举地就被那些镶在衣服上与裤子上闪闪发光的配饰给吸住了好一会儿,除此之外那个男人还戴着一顶黑色的帽子,上头当然也有一些浮夸的装饰替那顶帽子增添色彩。
然而真正夺人目光的部分,既不是华丽的服装也不是那顶帽子,而是那个年轻人端正的五官与那抹能让女孩们瞬间倾心的帅气笑容。

……难以相信眼前这位出现在电视萤幕上闪烁着光芒的年轻人直到几个小时前还跑到他家门口前拿着炸鸡便当向他告白。

「一开始只是因为我喜欢唱歌这回事,上了中学以後我开始认真看待它,我想要唱一辈子,我不想将时间花在我根本不喜欢的事上,例如读书或是像同年龄的人那样随便找份你并不那麽喜欢但是为了有零用钱去买最新的游戏而不得不去找份打工。」OSO率直地说,「於是我加入了社团,开始将大把的时间花在唱歌以及跟别人的合作练习上,那个时候的我满脑子只想着要怎麽把它唱的更好,除此之外没别的了。中学毕业之後我如愿以偿地组建了一支我理想中的乐团——就是现在我所待的乐团,再後来的事我想你们都知道了。」

「虽然我热爱音乐,但我还是得说音乐不是我的全部。音乐是我生活的重心,但它不是我的唯一。我仍旧需要有家人朋友支持着我,没有他们的话我是没办法继续走下去的。我也会希望能跟我喜欢的人一起谈一段很棒的恋爱,我们能够陪伴彼此渡过所有的重要节日。如果没有这些支撑着音乐这个重心的话,总有一天这个重心也会崩溃的——这件事我也是直到最近才明白。」当电视中的那个年轻人突然停顿下来并垂下眼微微勾起一抹带有复杂情绪的淡笑时,与此同时坐在电视机前面的他就像被什麽电流给触到了一般抖了一下。

「过去我在追求我心里对音乐的要求的过程中漠视了很多东西,以为自己足够坚强独立,即使一个人也无所谓。但最近我发现到过去那样是不够的。就像一个诗人如果读的书不够多就没办法写出一首好诗一样,如果一个歌手看得不够多丶体会到的感情不够深,是没办法唱出一首能打动人心的好曲子的。但是这并不是说他们的存在只是为了成就我的音乐,他们的存在支撑着我,也为我的音乐带来了更多更丰富的色彩。」

カラ松抿紧着嘴唇,电视机里的年轻人仍然继续用好听的嗓音和节目主持人一来一往地谈话着,两个男人的声音交替着从电视里流泄而出,但他已经没有心情再去理解他们到底说了什麽。

如果说给别人听恐怕没有人会相信他的话吧。时下知名度最高丶最具人气和话题性的帅气乐团主唱居然会对像他这种外表并不特别出众丶也没有什麽好向人炫耀的特点的社畜上班族感兴趣——不要说其他人了,这件事直到现在他还是不敢相信。

那个年轻人是怎麽认识他的?为什麽一直口口声声地说喜欢他?还是他对那个人做了什麽事只是他不记得罢了?
他想不清楚也搞不明白,关於他们是如何认识的,那个年轻人又是在什麽时候喜欢上他的,他完全摸不着头绪。

大概在两个月前,当他像往常一样搭着最後一班电车身体疲惫地回到他所住的屋龄老旧的公寓後,他走上二楼往他的租屋房间迈着步伐时,他注意到在他的房间门口前有一抹身影在黑暗中载浮载沉,他不解地停下脚步想看清楚是谁会在大半夜里等着他,随着时间缓慢的流逝微弱的月光渐渐变得越加明亮,那张年轻帅气的侧脸与无法遮掩的气势与光芒让他大吃了一惊。

眼前这位背後倚靠着栏杆丶双手交叉着以随兴的站姿等待他的年轻人他曾经在各大媒体上看过他——报章杂志丶广告看板丶电视节目丶广播节目丶还有周围人们的话题中心,就连像他这种平时根本没空关心娱乐圈和歌手团体的一般上班族都知道那个在这两三年内迅速窜起的超人气乐团,六位团员都有相当高的知名度与人气,其中又以乐团主唱OSO的名声最为响亮。

为什麽像OSO君那样有名的人会跑来这种完全与他不相衬的破旧公寓?而且看起来好像是来找他的?他可不记得自己是在什麽时候什麽地方什麽情况下认识到像他那种大名人。

他站着原地僵硬了好一会儿後又继续踏着不急不徐地步伐往前走,他想自己一定是太累了才会看到幻觉,一个全国上下都知名的乐团主唱没事怎麽可能会跑到这种地方来呢。没想到他终於疲累到连幻觉还是现实都分不清楚了啊——……

但几秒後那个幻觉动了起来并走到他前面拿出一束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的玫瑰花对他告白,面对那抹无懈可击的完美微笑,他只是有点疲惫地看着那个幻觉几秒後就不发一语地转身打开房门走进去。

直到转天晚上,当他又在家门口前发现那个年轻人的身影後他才知道那不是幻觉。
然後过了一个月後他才相信那个年轻人的告白是认真的,既不是在玩什麽整人节目也不是在捉弄他,而是真的想跟他交往。

但是纵然OSO君的心意是真的,他也想不到什麽理由要接受那个年轻人的告白。
他对OSO君……算得上是喜欢吗?虽然他对那个年轻人没有什麽讨厌或抵触的情绪,但要说是喜欢好像也有哪里不太对劲。
他对OSO君根本不了解,那个人对他来说就只是一个很受大众欢迎的歌手罢了,对於一个陌生人又要从何谈起什麽喜欢还是讨厌呢?

何况对方还是个男人,就算他是个有着好看的外貌且家喻户晓的乐团主唱,他也无法就因为这样轻易接受一个男人的告白。至於跟对方交往什麽的那更是天方夜谭。
像OSO君那样年轻又英俊丶才华洋溢的男人应该要跟一个与他匹配的女孩子交往,而不是像他这种平凡人。此外他也没兴趣成为大家茶馀饭後的话题中心之一。

カラ松伸手拿起遥控器关掉电视,站起身准备去梳洗一下然後就寝。
刚刚OSO君在电视节目上所说的他想跟喜欢的人一起谈一段很棒的恋爱这段话不知道为什麽一直在他的脑海里回响着,那个年轻人在说那段话时的表情丶一举一动丶隐藏在那双生动眼睛里的每一个细微变化他都记得非常清楚。
即使他对OSO君的了解并不深,根据这些日子他所接触到的OSO君来说他也知道那个人绝对是个好男人兼好情人。

能够跟那样的人交往的话一定会非常非常幸福吧——……

他的脸上不自觉地浮起一抹带着些许寂寞的微笑,踏入浴厕之中准备迎接他平凡无奇的一天的结束。




To Be Continued……

-----╳-----

後记:
这篇其实沉睡在我的草稿箱里大概有将近两年的时间了(殴
前两天突然翻到这篇写到一半的文章,想到1212日又快要到了就想说把这篇继续写完当作1212长兄之日的庆贺文(虽然还是没写完
另外其实我已经好几个月以上都没写文了,差点都忘了要怎麽写文XDDD
久违的长兄文希望大家都能看的开心!ヾ(*´∀ ˋ*)ノ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